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兴检动态 > 正文
兴庆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4-03-1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赵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4-03-14

  兴庆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兴庆区委统一部署,3月11日上午,四届兴庆区委第七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兴庆区委巡察组组长庞文兵同志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建军同志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XQJ_9714-2.jpg


  会上,庞文兵组长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XQJ_9721-4.jpg


  一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治巡察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兴庆区委的工作要求,自觉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权力责任运行,紧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紧盯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违纪违法问题、揭示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隐患。二是把握政治要求,督促党组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党组织深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三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与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支持巡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履行政治责任,把实事求是和依规依纪依法原则贯穿巡察全过程,客观公正看待存在的问题,是什么问题就反映什么问题、有多大问题就反映多大问题。强化立行立改,提升巡察监督实效,纪委监委将立行立改事项纳入巡察整改监督中,对立行立改事项进行督促指导、跟踪了解、监督检查,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XQJ_9721-3.jpg


  王建军检察长表示,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全体检察人员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检视问题,切实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坚决配合区委第二巡察组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高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以讲政治的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进一步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组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认真对待巡察监督,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纪律严作风,高质量配合工作开展。认真履行配合支持责任,紧扣巡察工作重点和要求,讲成绩不拔高,谈问题不遮掩,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察纪律和保密纪律,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工作,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动真碰硬抓整治,高标准抓好落实整改。切实担负起巡察问题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反馈问题和意见,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改到位、改彻底、有长效,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工作实践中。


  我院将以此次政治巡察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院党组班子和全体干警的思想作风转变,严格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推动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全力为区委中心工作夯实法治基础。


【编辑】:赵明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